掌握獨家消息

member 登入 註冊
HUAWEI

新設計主義

2020-05-05

時尚易逝,風格永存。華為P40系列以萬物之源的水為靈感,將P40系列的美學設計與科技完美交相融合,成就了P40系列“行雲流水”的設計風格。這種風格也可以叫做“流動平衡美學”,即在流動的事物中尋找完美的平衡點,讓一切都恰到好處的優雅。

與2019年張揚又元氣的赤茶橘殊途同歸,零度白、亮黑色、深海藍、晨曦金和冰霜銀五大配色以水的張力為靈感之源,配合四曲滿溢屏的柔和曲線,演繹出不同的情緒和態度、空間和溫度,在這個變幻無常的時代裡,帶給人以慰藉和包容,且不為時間所動的一抹色彩。正如華為一直在做的——勇敢跳出已趨向同質化、甚至有一些乏味的秩序,建立全新的設計主義和審美邏輯。

 

一、華為終端的設計哲學:品質高於一切

‧ 工業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完美結合,是把感官藝術變成量產產品的過程,不僅要有對藝術趨勢的精准判斷,更要擁有深厚的技術積累和對材料工藝的研究。

‧ 品質高於一切,是華為奉行的設計哲學。在產品的設計、外觀、使用體驗、包括售後服務上,華為都用高品質的體驗去回應目標消費者細膩而生動的感受力。

‧ 華為設計團隊與研發團隊緊密合作,通過強大的精密製造工藝,將創意落地成為現實。公司擁有國際化的設計團隊,位於巴黎、韓國、日本、倫敦和米蘭的美學研究所為終端產品帶來前沿的設計方向和靈感碰撞。

‧ 當一個好的設計被大批量的複製和模仿之後,就升級為一種風格。當這個風格立住的時候,意味著我們已經建立了某種秩序。從P20系列開始,華為開啟了手機設計的漸變色潮流,成為手機設計的領導者。

‧ 在手機設計的無人區,華為很早就學會了不去看別人做什麼,而是深入感知消費者心理的潛在需求,並將這個需求與品牌定位和目標消費人群相結合,形成最適合公司的設計風格。

‧ 2019年以來,國際局勢動盪緊張,人們回歸寧靜、尋覓安全感的訴求愈發強烈。HUAWEI P40系列以“回歸新經典”為設計理念,在經典色系中融入創新變化,讓智慧手機成為用戶“熟悉的新朋友”。

 

二、HUAWEI P40系列:回歸新經典

‧ 水代表了極致的純粹,它在凝固與流淌的瞬間可以自由變幻出冰、霜、霧、水等各種姿態,華為用水的不同形態為P40系列命名為零度白、亮黑色、深海藍、晨曦金和冰霜銀,每種顏色在光影的交織下有著不同的完美瞬間,仿佛北歐永恆零度的冰川、深邃靜謐的深藍大海、透過薄霧灑向沙灘的晨曦和冬日銀灰色城市的層層冰霜,讓我們在時空交替之中找到讓身心得以舒展的純粹之美。

‧ 華為首次將磨砂玻璃與納米紋理膜片的巧妙疊加,形成了景深散焦質感的冰霜銀色。光影的疊加折射不斷隨著燈光虛幻變化,你永遠找不到它的中心點,仿佛這不是一片平面,而是一個水滴的3D鏡像,帶給用戶很強烈的空間科技感。

‧ 華為P40系列零度白的靈感來源於北歐的冰川,冰與水的零度交替瞬間在陽光下流光溢彩,玻璃表面又使零度白更加靈動通透,同時給人以深度立體的視覺觀感。華為運用雙層光學鍍膜工藝的疊加複合,銀閃白亮的超強質感與光色變幻交織相融,再加上高反射的微納光柵結構,在光影交替中流淌出了零度白這款配色。

‧ 深海藍配色,採用結構色反光變幻的鍍膜工藝,同時結合棱錐微納光柵反射結構,將深邃溫潤的藍寶石質感盡情展現。隨著角度的變化,色彩隨之流轉,營造出一方深藍色大海的秘境空間。經典藍色與潘通2020年流行色相契合,給人以持久的平靜安寧、簡潔優雅。

‧ P40系列晨曦金在玻璃後蓋上採用細密柔和的AG蝕刻工藝,配合淡橘色的高反射膜片,在打造絲滑細膩觸感的同時,營造出黎明破曉時分,晨曦的金光撒落細軟的沙灘的畫面,溫柔而富有張力的色彩,迸發出朝氣、自信而優雅的一面。

‧ 華為P40系列的亮黑色採用鍍膜工藝,通過大大增強反射的光亮質感,讓亮黑色玻璃更加通透。純淨無瑕的黑色鏡面質感,靜靜流淌於3D玻璃上,和陶瓷有異曲同工之妙。

三、美學與工藝結合,如奢侈品一般打磨每一處細節

‧ 華為賦予了P40系列最高的奢侈品待遇,如同打造珠寶一樣打磨每一處細節——無論是線條流動之處的R角,還是背部難以發現的攝像頭顏色,華為將每個細節設計與科技貫穿融合,達到“大音希聲,大象無形”的美學境界。

‧ 根據功能聚焦,華為將P40系列背部攝像頭區域設計為“All in one”一體化形式。鏡頭系統的表面採用鐘錶化細節處理,業界最大面積的微米級複合GDM紋理鏡片,給人以名表錶盤的靜謐感覺。通過頂級專業鏡頭廠商的製造標準反復調試驗證,華為令每顆攝像頭lens採用了標示性藍綠色鍍膜,閃爍著藍寶石的光芒的同時也具備優異的光學性能。

‧ 相比雙曲面螢幕,P40系列稍稍收斂了兩側弧度,讓曲面延展到上下兩端。微微呈現的弧度,彙聚成充滿張力的完美曲面,像極了倒滿紅酒的酒杯,酒杯邊緣卻滿而不溢,不多一點也不少一滴,在微弱的燈光下緩緩流轉,定格在恰到好處的瞬間,讓最美的一刹得以永存。從側面平視P40 Pro,可以看到飽滿浮起的螢幕如同即將溢出水的無邊泳池,呈現出無邊的視野。整體握持的絲滑圓潤感又帶來極佳的觸覺體驗,搭配全面屏手勢操作,流暢舒適又行雲流水。

‧ HUAWEI P40 Pro和P40 Pro+用流線型的圓角設計化解了四角曲度與螢幕側邊弧度的矛盾,找到極致的平衡與克制,實現了四面飽滿的沉浸式視覺效果,顯示區無死角,確保顯示效率達到最優。HUAWEI P40系列同時採用前沿的螢幕封裝技術,用無邊縫技術將玻璃與金屬的兩種材質精准契合,如水乳交融般感受不到螢幕與中框的過渡邊界,造就最窄邊框和超窄下巴,同時又能更好保護螢幕,使其不易跌碎。

回新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