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獨家消息

member 登入 註冊
HUAWEI

音色迷人降噪超能 HUAWEI FreeBuds Pro 真無線藍牙智慧動態降噪耳機動手玩

2020-10-08
作者:KisPlay 文章來源:點子生活

真無線藍牙耳機因為體積小,往往在聲音表現與主動式降噪效果上都不太讓人期待,但近期推出的 HUAWEI FreeBuds Pro 卻在小體積內有著迷人的音色與強大的降噪能力。這款入耳式真無線藍牙主動式降噪耳機,有著 ANC 智慧動態主動式降噪能力,加上耳塞的被動式降噪,讓降噪效果能優異;聲音部分有著 11mm 超磁穩態動圈,在音響效果上可圈可點。除了聲音與降噪表現外,還有更多智慧與方便的功能,接著一一介紹給大家。

Z6A_4248

 

外觀與規格

HUAWEI FreeBuds Pro 以入耳式耳機設計,前方有可更替大小的矽膠耳塞,外型小巧,長度僅有 29.6mm,重量更只有 6.1g,非常輕巧。下方耳機柄為方形設計,一眼就可以辨識是 HUAWEI FreeBuds Pro,柄上除了有優異的天線設計外,還有觸控功能方便操作。目前共有陶瓷白、碳晶黑與冰霜銀三色。

_DSC9914

 

 

天線設計是 HUAWEI 一直以來的強項,在這小巧的耳機柄中有著智慧雙天線,信號可 360 度全面覆蓋,對於常把手機放口袋的我,也不會一轉頭聲音就突然斷線;另外使用藍牙 5.2 認證晶片,可將延遲降低到 180 毫秒。TWS 晶片搭配雙通道同步傳輸也是讓延遲更低的關鍵,還有著更低功耗的好處。

耳機柄上有著兩個直線凹槽,這是置放麥克風處,這凹槽並不是裝飾用,而是抗風噪導風管,可以有效降低風切影響,實際用在跑步與騎單車上,確實幾乎沒有受到風切噪音干擾而影響降噪的正常運作。耳機柄內側還有著骨聲紋通話降噪麥克風,透過接收頭骨傳來的講話聲,來辨別你的聲音,這用來通話時降低環境噪音也非常有效,可以增強你的聲音並消除環境噪音。

_DSC9926

 

外盒同樣以小巧的充電盒設計,充電盒可使用 USB Type C 與無線充電方式充電,電力使用部分耳機可提供最多 7 小時的使用時間,搭配充電盒可長達 30 小時,即使開啟降噪功能,也有著 4.5 小時的聆聽音樂時間電力,搭配充電盒可長達 20 小時。無線充電可使用具由反向無線充電的智慧型手機充電,讓你出門時可少帶一條線與一個充電器。

_DSC9920

 

配對方便 智慧功能更方便

在使用時建議搭配智慧生活 APP 一起使用,可讓智慧功能更方便,也能隨時得到韌體更新,只要掃描說明書中的 QRCODE 就可以找到這個 APP。

_DSC9923

 

配對時只要將充電盒打開,就可以自動掃描到裝置,接著就直接自動配對與設定。

_DSC0252

 

智慧功能中你可以設定降噪方式,預設值是智慧動態,可依環境噪音自動切換,另外還有輕度、均衡與深度降噪設定,這邊建議直接以智慧動態設定會比較方便。

_DSC0254

 

在聲音穿透模式更能篩選人聲穿透,並將其他噪音隔絕在外,建議平常可以開啟這功能,這樣在與人講話時就不用摘下耳機更清楚聽到對方的聲音。

Screenshot_20201005_220034_com.huawei.smarthome

 

前面提到耳機柄有著觸控功能,使用方式為輕捏、捏住與輕滑,你可以在快捷操作中看到如何使用。

_DSC0255

 

其中捏住功能中,你可以自行設定為其中一耳為噪音控制、一耳為喚醒語音助理;另外也可以選擇切換噪音控制模式,使用上更多元方便。建議這動作可加入開啟音樂串流軟體,在播放音樂時會更方便。

_DSC0259

 

剛開始配戴時可以先練習一下耳機上的控制方式,只要用手指壓住耳機柄,輕捏就是捏一下放掉,捏住就是捏著一段時間放掉。

Z6A_4202

 

滑動調整音量也非常方便,往上滑就是增加音量、下滑則是降低音量。

IMG_4510

 

在 APP 中最神奇的功能就是可以判斷你所使用的耳塞是否合適,這攸關於降噪效果與配戴舒適度,啟用功能前先把耳機配戴妥善,測試時會有一小段音樂,這是測試聲音是否外洩以判斷耳塞是否密合,如果合適就會顯示貼合度良好,若不合適則會顯示調整或嘗試其他尺寸耳塞。

_DSC0266

 

盒裝內也有不同尺寸耳塞可以使用,有一個小小建議給大家,其實大家不用拘泥兩耳所使用的耳塞要一樣大,因為有可能兩邊耳孔大小是有些差異的,所以建議用前面這功能來判斷應該是非常準確的。

_DSC9913

 

很多朋友會有手機、平板、智慧手錶與筆電各種裝置,當你用藍牙耳機在平板上追劇時,手機突然響起,這時候你只能拿下耳機接電話嗎?使用 HUAWEI FreeBuds Pro 你可以不用這樣做,他可同時連接兩台裝置,當電話響起時就會自動切換到智慧型手機上通話,當結束通話後繼續回到平板上看劇,這真的非常方便。

Z6A_4153

 

智慧動態主動降噪 效果驚人

前面提到 HUAWEI FreeBuds Pro 有著智慧動態主動降噪功能,能主動偵測環境噪音程度並調整降噪程度,在主動式降噪對於消除低頻噪音非常有效,像是火車運行的轟隆聲、路上喧囂的車聲,都可以透過反向聲波的方式抵銷。但要讓降噪效果更優異,搭配耳罩或耳塞效果絕對更好。HUAWEI FreeBuds Pro 以柔軟矽膠耳塞達到被動式降噪,整體降噪效果更優異。

_DSC9933

 

HUAWEI FreeBuds Pro 的主動式降噪功能除了由耳機外麥克風偵測噪音,用以產生反向消除噪音波型外,在耳機內還有著麥克風可以抓取多餘雜音,用以二度消除雜音。整體降噪程度可高達 40 分貝。在街邊實測降噪功能,除了非常大的喇叭聲外,其餘聲響都降到非常低,降噪效果非常優異。

但這樣的降噪效果你會很難聽到對方跟你說話的聲音,所以前面提到聲音穿透模式就非常實用。穿透模式有兩種功能,一是所有聲音都穿透,是由耳機外麥克風收音後傳到耳機內,像是在街上跑步運動時,就可以開啟這模式讓你隨時察覺交通狀況;另一種為人聲穿透模式,他可以消除其他噪音只留下人聲穿透,所以你與其他人講話時就可以開啟這功能,不用摘下耳機也可以聽清楚對方說話。

另外實測通話部分也是非常厲害,使用 HUAWEI FreeBuds Pro 與同事進行會議時,在身旁播放音樂,同事完全沒有察覺有背景音樂,講話的聲音也很清晰。

Z6A_4208

 

低音驚艷 還原現場

HUAWEI FreeBuds Pro 在聲音表現上也是可圈可點,他使用 11mm 超磁穩態動圈,創造出超過這大小單體所能提供的低音,這點讓我滿訝異,原本還以為有獨立被動式低音單體。他的低音產生方式是以雙核磁路推出更大振幅產生飽滿低音,這是非常有趣的方式。

另外他還有個動態 EQ 調節,這也同樣是內耳麥克風所創造的功能,因為當我們以不同角度佩戴耳機,其時聲音與音質都會有些微變化,但透過內耳麥克風接收聲音並判斷後,立刻會提供給 EQ 馬上調整出最佳的平衡,這也是非常聰明的做法。

image

 

實際用來聆聽音樂,在搖滾樂部分有著強勁的鼓擊聲與有力量的 Bass 行進,人聲部分有稍微突出一點,但不會太多;欣賞爵士樂時更有魅力,Double Bass 聲響是屬於比較有彈性的調性,搭配平衡的高、中、低音域表現,很能還原錄音現場的感受。

用來進行遊戲時除了有令人感動的音效表現外,低延遲讓進行射擊遊戲更精準,幾乎按下板機就立刻聽到聲音,敵人發射子彈時也立刻可以聽到並閃避。

_DSC9916

 

後記

主動降噪絕對是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顯學,而 HUAWEI 這款 FreeBuds Pro 的智慧動態降噪又將主動降噪推向新高度,不只在外界聲音隔絕效果優異,還有著動態調整 EQ 讓配戴時有著更好的音響表現,另外在內耳麥克風應用上更有著超聰明的功能,也讓 FreeBuds Pro 有著更智慧的功能,這款耳機你真的可以試試看。

回新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