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獨家消息

member 登入 註冊
HUAWEI

華為 HUAWEI MatePad 開箱、實測,128GB 大儲存、平行視界、WiFi 6 完美支援讓你擁有更大視野

2021-05-03
作者:電腦王阿達 文章來源:電腦王阿達

雖然很多人都會認為手機就能做到平板的事情,那還要平板做什麼?平板電腦可是個好東西啊!特別是在追劇看影片、看盤、創作或是進行各種文書處理方面,平板電腦的大螢幕就是屌打手機的最大優勢。這回來為大家開箱的就是 HUAWEI在台灣最新推出的平板力作  MatePad,不僅看起來舒適,用起來更是有如神兵利器。

華為 HUAWEI MatePad 開箱、實測,128GB 大儲存、平行視界、WiFi 6 完美支援讓你擁有更大視野

目前市面上平板電腦的選擇性實在不多,特別是各大廠近幾年來在平板電腦這塊上關注度也比較低,這讓筆者這個重度數位產品愛用者好是傷心。通常在選購平板電腦時著重的莫過於螢幕夠大、夠清晰,也由於平板電腦的獨特性,若是能夠有更好的音效、支援手寫等功能更是加分,這回上手直接為大家測試的 HUAWEI MatePad 不僅滿足上面所有條件,還擁有大容量與又快又穩定的 WiFi 6 無線網路連接,下面先為大家整理一下 HUAWEI MatePad 的重點規格:

  • 10.4 吋 2K 觸控大螢幕,螢幕佔比 84%,支援 4096 階感壓手寫筆
  • 搭載 8 核心 Huawei Kirin 820 處理器,怎麼跑怎麼順
  • 4GB 記憶體
  • 128GB 大儲存容量,還能以記憶卡額外擴充最高 512GB
  • 前置 800 萬畫素大廣角鏡頭,視訊通話超清晰
  • 後置 800 萬畫素鏡頭,支援自動對焦與閃光燈
  • 4 聲道揚聲器,Harman/Kardon 專業音效調教
  • 7250mAh 大容量電池
  • 運行華為自家 HMS 系統

開箱直接上手,一睹 HUAWEI MadPad 真面目

這年頭,平板很少,尺寸夠大的平板更少,以筆者來說,最喜歡在平板上看小說、影片,怎麼也比在手機上用小小的螢幕盯得我眼睛痠痛來得好,於是這回拿到 HUAWEI MatePad,的確讓我有種發自內心的期待感。

HUAWEI MatePad 擁有 10.4 吋的大螢幕,搭配 7.9mm 極窄微邊框,讓你能夠擁有更寬廣的可視空間。搭上主流 2K  解析度卻擁有高達 84% 的螢幕佔比,視覺效果更棒,比起小螢幕上連歐巴的臉都看不清楚,光是螢幕夠大、夠清晰我就被說服了(流口水)。支援 WiFi6 無線網路傳輸,網路傳輸速度高達 2400Mbps,快速、穩定、低延遲,穿牆接收力更好,看影片不再卡頓慢!

如果你喜歡繪圖、手寫,隨時記錄腦海裡的靈光一閃,MatePad 的觸控螢幕不只有大這一點,還能支援 4096 階的感壓手寫筆,搭配自家 M-Pencil,更是好用,粗細濃淡皆以你的隨手塗寫直覺反映,信手拈來就是創意佳作。

平板電腦用來追劇最棒了,好的視覺效果自然也要有好的聽覺效果來輔助,才能造就最佳影音娛樂享受,在 MatePad 機身左右短邊上下共配有 4 個揚聲器,可提供 4 聲道的音響效果,加上老字號 Harman / Kardon 的專業音響調校技術,更是讓 MatePad 在觀影時體驗能夠稱得上「有聲有色」。MatePad 擁有 128GB 大容量儲存空間並且能夠支援擴充最高 512GB 容量,想要下載影片隨時觀賞絕對夠用!

大螢幕平板電腦對電力的使用自然也較多,比起一般手機來說更需要有大電池來應援,MatePad 內建 7250mAh 大容量電池,經過筆者以 PCMark 工作 2.0 模式進行測試,續航力可達 18 小時 38 分。此外,MatePad 可支援 22.5W 快速充電,就算電力即將用罄,也能以最快的速度補給滿滿的能量。

平行視界,讓你看得更多、螢幕運用更靈活

先天的大螢幕優勢自然在運用上更靈活, HUAWEI MatePad 獨特的「平行視界」功能特別值得一說。有別於過去我們在應用程式中單一螢幕使用,當你想要從文章列表查看內文時必須不斷在上一頁、下一頁之間跳轉,有些應用還跳不回你剛剛在前一頁所看到的進度範圍。在橫向使用時,平行視界可將寬廣的 10.4 吋大螢幕一分為二,同一個應用程式可開啟兩個不同任務介面,彼此互不干擾,還可自行調整左右兩邊的顯示寬度。

而 HUAWEI也對適合進行平行視界的應用程式做出最佳化,你還可以在「設定 >> 應用程式」的平行視界項目中去開啟或關閉每個應用程式的平行視界模式權限。

舉例來說,筆者在 Mobile01 應用中瀏覽今天論壇上的最新文章,點選想看的標題後,文章內容自動顯示在螢幕右側,等我看完文章詳細內容後還能繼續從顯示在左邊的列表、首頁中選讀其他篇文章,隨選隨看。

在 HUAWEI自家的應用程式商店 APP Gallery 中已經有非常多頗受歡迎的主流應用程式上架,包含在台灣深受眾人愛用的 LINE,追劇必備的愛奇藝等都已經可以在這裡找到,從影音、娛樂、遊戲、社群、通訊到生產力工具應有盡有。目前華為已經網羅全球排行前 6000 大應用程式上架,未來還會繼續有更多精彩好用的應用登陸 APP Gallery 與大家見面。

同場加映:HUAWEI M-Pencil 觸控手寫筆、原廠皮套

有好的弓自然要有好的箭才能讓整體發揮最大的功用,既然 MatePad 可支援 4096 階感壓觸控筆,那就得配上 HUAWEI M-Pencil 觸控手寫筆這個神兵利器。M-Pencil 銀色筆身上採用握持最舒適的六角設計,不管你是左撇子或右撇子,都能以最順手的方式舒適手寫,而且放置在桌面上也不易滑落。

筆尖採用耐用的複合材質,寫感極佳不打滑,4096 階的主動式感壓,不管是極細的輪廓線或側鋒塗抹都如同真實筆觸。在手寫手繪時,因為手掌經常會習慣與平板接觸,MatePad 中可做到手掌抑制,僅感應手寫動作,不干擾你一絲一毫。

考量到手寫筆本身就極容易因長時間書寫塗畫而造成磨損,不更換會影響到手感,除了原本出廠即安裝好的筆尖外,隨盒附上 4 個替換筆尖,只需旋轉就可卸下與安裝。

磁吸式充電,只需輕輕將充電器吸附於筆身上就可充電,充電 1 小時即可連續書寫最長達 10 小時。
當你想要與 MatePad 進行配對,只需將充電器直接插上 MatePad 的 USB-C 孔,並且將 M-Pencil 吸附上去,自動感應並進行配對連接,懶人操作十分輕鬆。配對連接完畢即可卸下線材與充電器,直接在 MatePad 上進行書寫塗畫。

如果你跟筆者一樣喜歡看影片,少不了就得為平板準備個支架, HUAWEI 這次為 MatePad 推出的原廠皮套質感很不錯,除了可以好好地保護機體機身外,還能兼當平板立架來使用,放在桌上就能完全釋放你的雙手!

結語: HUAWEI MatePad,學習、生活都好用

在這疫情期間,大家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不管是學習、娛樂,遠端執行已經司空見慣, HUAWEI MatePad 是一款能夠滿足家中不同年齡層需求的大尺寸平板產品。不僅能夠在娛樂上面提供最佳影像品質,在音效上面也沒有放鬆,是用來觀賞線上影音的最佳伴侶;如果你家有需要遠端數位學習的小朋友, HUAWEI MatePad 的清晰的大螢幕更能成為孩子學習的好幫手。

可搭配 M-Pencil 使用的 4096 階感壓筆者非常喜歡的一個功能,我常常會忽然想到某些點子,或是工作備忘,隨手拿起就能記錄下來,而且我本來就是個熱愛書寫的人,大多數平板的手寫感與紙張還是有非常大的落差。HUAWEI MatePad 在書寫觸感這點做得非常不錯,不打滑的筆尖,讓你更精準地控制每一個筆觸,無論是記錄或是繪圖,使用起來得心應手。


【延伸推薦】

HUAWEI MatePad 2022 
https://www.huaweifans.com.tw/tablets/matepad-2022/

【販售通路】
👉華為品牌店|燦坤|順發3C |全國
👉momo 華為官方旗艦店 : https://lihi3.cc/oGYq9
👉PChome 華為官方旗艦店:https://lihi3.cc/a0SgV
👉Shopee 華為官方旗艦店 : https://lihi3.cc/YbwUm
👉Yahoo!華為官方旗艦店 : https://lihi3.cc/NtDjI

回新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