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獨家消息

member 登入 註冊
HUAWEI

為年輕族群而生 HUAWEI WATCH FIT 開箱動手玩,運動教練、健康專員隨身相伴

2020-10-08
作者:電腦王阿達 文章來源:電腦王阿達

現代人的健康意識抬頭,在忙碌工作之餘不忘飲食控制、健康數值監控與運動鍛鍊,不僅保持良好體態還能維持身體最佳狀態,因此各家廠商也陸續推出了各種一次滿足生活與健康兩方面需求的智慧穿戴產品。雖然運動手環很輕巧也相對便宜,但礙於硬體限制,能做到的事情與功能面也較少,因此筆者個人比較愛用的還是運動手錶。這次為大家開箱動手玩的甫上市就引起許多人關注 HUAWEI WATCH FIT,不只在外型上有相當大的改變,就連功能面上也更加完整,無論是商務需求、運動需求或是健康需求一步到位,最新的動畫運動教練模式更是讓你有如將健身教練隨身帶著走!

 

為年輕族群而生 HUAWEI WATCH FIT 開箱動手玩,運動教練、健康專員隨身相伴

近日華為推出的兩款智慧手錶分別為 HUAWEI WATCH GT 2 Pro 與 HUAWEI WATCH FIT。有別於前者的經典風格,WATCH FIT 走的路線更為時尚現代,如果你並不是個重度的運動愛好者,用不上價格昂貴的專業級運動手錶,對智慧穿戴的要求是能夠因應日常所需並且具備健康功能與日常鍛鍊,那你不能錯過 WATCH FIT 這款又輕、又美、又萬用的錶款。

從外形上來看,WATCH FIT 配備有 1.64 吋的高解析度 AMOLED 觸控大螢幕,並且以極窄邊框保留下最大程度的顯示空間,形狀為較偏長方形的樣貌,重量僅有 21 公克左右(不含錶帶),配戴時相當輕巧,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共有曜石黑與櫻語粉兩款配色可供選擇,百搭色加上男女皆宜的尺寸與外型,完全不挑人!

筆者本身是個大近視,只要沒戴眼鏡,基本上不把東西放到眼前就幾乎是模糊一片。
WATCH FIT 由於螢幕的顯示空間更大,所顯示的文字可以說是筆者至今看過最大的字號,不像其他產品為了將滿滿的文字塞入有限的空間而將字體縮小,用於瀏覽訊息、信件標題等更清楚與舒適。

在華為官方的「健康運動」應用程式中,你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與日常需求來選用各種不同的錶面款式,無論是根據每日穿搭變換,或是依照本日活動需要而變化,彈性空間大,隨手打造有如客製化的專屬錶面,相當符合筆者個人小小騷包的性格。

下載過的錶面,你還可以直接從手錶上的設定功能中快速選擇更換,無須請出手機,隨時隨地給你煥然一新的視覺效果。

除了螢幕觸控操作外,整個錶的功能選擇皆以一個按鈕完成,維持錶身的乾淨、簡潔,也讓操作方式化繁為簡,輕輕一按就能呼叫出功能選單、停止操作等,更簡單容易上手。

對於筆者這種經常忘記為各種穿戴裝置充電的人來說,往往會遇到快出門前才發現手錶電力已達最低限度,這時 WATCH FIT 的優勢立刻就顯現出來了。
翻到背面,WATCH FIT 採用磁吸充電,利用隨貨內附的充電器輕輕吸附上去就能開始快速充電,只需充電 30 分鐘就能充至 70% 的電力。這款運動手錶很讚的是它的續航力應該可說是市面上同類產品中最長的一款,在全功能模式下可使用 10 天,如果你在 GPS 運動偵測下可持續偵測 12 小時。

WATCH FIT 錶身具備有 5ATM 防水等級,就算是汗如雨下、洗手、洗碗、下水游泳或進行水上運動等仍然不影響配戴,持續監測你的即時狀態與運動進度。

筆者的皮膚非常敏感,對錶帶材質的要求也較為嚴格,如果是比較差的材質外加夏天或運動時如瀑布般地流汗狀態,手腕會發癢難耐,根本戴不住。在 WATCH FIT 錶帶方面採用相當親膚且具有彈性的的柔軟矽膠材質,而且相當輕盈,配戴整天也不帶來不適感。

隨時偵測心率、壓力與睡眠狀態,你想要的健康功能它都有

雖然健康監測已經是目前智慧型手錶公認的標配項目,但就是越不起眼的地方才越要做到精,才能體現出細節的用心!
首先我們先看到關於日常的部分。各種健康數值的偵測,不僅能夠提供我們作為健康作息的調整,也能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在 WATCH FIT 上具備多種主流健康監測功能,其中包含有 24 小時心率偵測、睡眠品質偵測與壓力偵測等,讓使用者能夠依照各種數據來調整自己,回歸健康生活。

WATCH FIT 藉由內建的 HUAWEI TruScreen 3.5 AI 進行 24 小時不間斷的心率偵測,睡眠時亦採光偵測方式以最不干擾睡眠的狀態隨時感應,並且以折線圖方式與更多細節數值來讓你更了解一整天時間中你的心率變化,當檢測到你的心率超出正常範圍時發出提醒,及早發現各種可能的心臟疾病或異常現象。


從「健康運動」也可以看到每日、每週、每月與每年的心率數據,不只短時間的監控,還能藉由長期的數據變化來了解自己的心率數值。
  

睡得久並不代表睡得好,要知道自己睡得好不好,智慧手錶能夠在你酣眠時做紀錄。
睡眠偵測功能是現在市面上幾乎所有標榜智慧穿戴裝置都會有的項目,不過 WATCH FIT 在這一項功能上面做得相當成熟。藉由內建的 HUAWEI TruSleep 2.0 睡眠追蹤技術,精準記錄每一晚的睡眠狀態歷程。

從華為「健康運動」應用程式裡面可以查閱歷來的睡眠記錄,並且進一步從數據中分析睡眠品質,還能針對偵測結果提供 200 多種科學建議,幫助改善睡眠品質。(我太晚睡了,我檢討)
  
 
 
除了夜晚的睡眠外,日間如果有午睡或是補眠回籠覺,只要是 3 小時內的零散短暫睡眠時間,系統會自動判別為零星小睡來統計。

適當的壓力能幫助注意力集中,但過度的壓力不僅讓你無法專注於工作,長久下來對生理與心理上都是不健康的因素之一。
壓力監測也是一項相當不錯的功能,內部搭載華為 TruRelax 技術與全天壓力追蹤演算可以有效監控壓力值,當你的壓力值過高時,還可以遵循建議的指導來進行呼吸練習,以幫助紓解沉重的壓力,避免造成生理與心理上的負擔。

 

WTCH FIT 升級版運動監測,96 種運動項目隨你選

現代人除了吃好喝好之外,越來越多人開始培養運動習慣,無論多忙碌都會撥出時間來進行鍛鍊,而 WATCH FIT 中所配備的各種運動監測功能更是你強身健體的好幫手,不僅有專業課程、即時監測生理數值,還有動畫運動教練來指導,就算只是工作中的零碎時間也可以伸展動一動。

在 HUAWEI WATCH FIT 中這回將運動監測項目大大提升到 96 種運動,除了常用的 11 種外,更備齊了 85 款可自定增加的運動項目,不管你喜愛的運動項目有多冷門,總能找到最適合的那一個!到底有那些呢?下面筆者將它們全部整理起來供大家參考:

每次在運動開始前可以手動選擇後開始針對該項運動的數值開始進行監測。如果你進行的是室外跑步、戶外步行、戶外騎行等運動,點選後稍等片刻 GPS 定位,在運動結束後就能在「健康運動」應用程式中看到自己的運動路徑圖。系統會將你每一次運動的詳細數據都記錄下來,一來便於啥看生理狀況,二來也能讓你看到自己的進步。
 

每回運動結束,從 WATCH FIT 上就能看到當次運動的諸多數值,像是距離、步數、速度、心率曲線、配速、步頻和綜合數據等,讓你確實掌握每一次運動的成果。

在「健康運動」應用程式裡面,你還可以看到像是配速、各種生理變化綜合圖表與更多詳細數據資料,讓你確實掌握自己在每次運動中的生理變化。此外專業的數據分析還能幫助你改善自己的運動方式與配速調整等,就像你的運動助理時時提醒你。
   

 
 
WATCH FIT 還支援包含戶外跑步、戶外步行、室內跑步、室內步行、橢圓機、划船機等 6 種運動自動偵測,也就是說即使你沒有手動選擇開始運動,只要偵測到你正處於上述的運動類型所需要的姿勢和強度要求,並且處於該運動狀態下一段時間(步行需滿足 10 分鐘以上,其他運動需滿足 3 分鐘以上),設備自動判斷運動類型並提醒用戶啟動單次運動。

運動習慣最難養成,且要持續下去還要克服惰性與中途產生的挫折感。在 WATCH FIT 中內建有激勵機制,像是突破最遠哩程等都會有額外的特殊獎章畫面,讓你在揮汗鍛練同時擁有備受肯定的成就感,進而獲得更多自我突破的動力。

專業步驟建議跑步課程,動畫教練指導健身課程

去健身房運動你可以聘請健身教練隨時指導你使用各種健身器材,並時時給你專業建議,但在跑步時你不見得會特地去找一位陪跑的訓練員,還有在家進行自主健身訓練時也很難掌握住要領。WATCH FIT 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內建的各式課程啦!藉由專業意見與動畫示範,讓你用正確的姿勢與步驟一步步達成想要的運動目標。

首先看到跑步課程,你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難度選擇其中適合的項目,然後依照裡面所給予的專業步驟建議與說明來進行,以達到最佳運動效果。
  

健身課程部分則專為上班族或有健身需求的人所量身打造的功能,依照不同的目標,課程中也會包含不同的運動姿勢套餐。所有課程包含上班族空檔的伸展、久坐的身體活動到特定區塊的鍛練,共有 12 種課程可供挑選。

每個動作皆以動畫教練直接示範,你只需要跟著教練把每個動作、次數都做得確實到位就能達到運動效果,讓你隨時隨地都能利用一點零散的時間伸展、鍛練,常保健康。

方便、輕巧、高續航,HUAWEI WATCH FIT 在手,健康我有!

依照筆者個人的迷糊性,常常忽然發現智慧手錶電力已經快要榨乾,要充電還得等上好一段時間才有足夠的電力可用,加上個人使用是信件、訊息等各種通知全開,運動時還會啟動監測,所以一般的智慧型手錶電力充飽後大概只夠我用個 2 至 3 天,更別提重新定義一天的水果牌。在動手體驗 HUAWEI WATCH FIT 的這段時間,我大概 7 天才充一次電,而且充電速度又快,不擔誤你的後續行程與運動安排。

另一項 24 小時心率偵測也非常實用,特別像筆者這種很容易心跳狂飆的人更要隨時注意心率是否正常,當 WATCH FIT 發出異常警訊時,我也能夠馬上調整與警覺。

豐富的可偵測運動類型也是它很強大的地方,坊間絕大多數的智慧型手錶只會有常見的運動模式,而 WATCH FIT 幾乎是把你能想到的運動類型通通囊括在內,並且針對每一種類型監測到的數據以專業演算法加以分析,幫助你了解運動時的個人狀態。

對於一般人來說,專業型的運動監測智慧手錶價格往往不夠親民,而且外觀上又顯得制式與笨重,在運動方面是相當夠用,但生活功能上就顯得較為薄弱。WATCH FIT 外型簡約時髦又輕巧,搭配各種服裝風格都毫無違和感,且無論是健康功能、運動功能乃至於日用功能應有盡有,且同時又擁有大螢幕與長效電力,無論你是屬於哪一種族群都很適合,可以說是目前坊間高 CP 的優質選項之一。

上市期間還加贈價值新台幣 990 元的原廠 22.5W 快充充電組,數量有限,入手趁現在!

回新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