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獨家消息

member 登入 註冊
HUAWEI

華為 Matebook X Pro 旗艦筆電:纖薄時尚、效能與續航力兼具的頂級之選

2020-10-19
文章來源:ePrice

華為 2020 年新版 MateBook X Pro,採用鋁鎂合金打造的外殼,簡潔不帶多餘設計,以 CNC 精準加工,打造成穩商務氣息,91% 超高螢幕占比,以及 3:2 顯示比例,輕巧機身也能擁有大視野,隱藏式攝影機搭配指紋辨識,方便俐落的保護您隱私安全,搭載第十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以及 16GB 記憶體,和 1TB 高速 SSD,旗艦規格力壓同價位競爭對手。

鋁鎂合金一體成型,高級商務感設計

華為 Matebook X Pro 採用鋁鎂合金,打造一體化金屬金身,表面用細緻的噴砂處理,觸感滑順溫和,搭配精準 CNC 切割,連細節的注意都不放過,極簡的經典設計,沒有過度的裝飾,不管是商務開會,還是在外當作行動辦公室,都能展現你典雅的品味。

▲ 洗鍊的經典外型,沒有過度的設計,展現成熟的商務品味。

▲ 1.33kg 輕薄設計,行動上班的好夥伴。

▲ CNC 精準切割,細節處理都不放過。

機身最厚處僅有 14.6mm,搭配 1.33kg 的輕巧重量,即使帶著到處移動,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雖然訴求輕薄,內建的雙 USB Type-C 埠,皆支援充電、傳輸以及螢幕輸出,再加上 USB Type-A 埠,還有 3.5mm 的耳麥孔,即使是輕薄筆電,也可以有足夠的 I/O 支援,讓你新舊裝置不須轉接都可使用。

▲ 不僅有 USB Type-C 埠,也準備了一個 Type-A,讓你新舊裝置不用轉接都方便使用。

 

91% 超高螢幕占比

挑戰窄邊框極限,華為 Matebook X Pro 將螢幕占比推到 91%,同樣體積能放進更大的螢幕,加上採用 3:2 的顯示比例,上下畫面範圍更大,在處理文件和瀏覽網頁時,能顯示更多的內容,3K 高解析度畫面細緻,並支援多點觸控功能操作更直覺;邊框這麼窄,那視訊攝影機呢?華為將攝影機採用隱藏式設計,輕輕一按立即彈出,視覺更清爽,同時也保護隱私不被偷看。

▲ 3K 解析度螢幕採用 3:2 顯示比例,上下範圍更大,一眼看見更多資訊。

▲ 隱藏式攝影機輕輕一按就彈出,不止解決了佔比問題,更保護使用者隱私不被偷看。
 
 

指紋一按解鎖,三指下滑截屏

不只有外觀輕薄,和規格亮眼,華為 Matebook X Pro 的便利設計同樣用心,整合指紋辨識的電源鍵,開機喚醒一按辨識身份,方便又安全;用三隻手指在螢幕下滑,截圖超快又方便,不用按快捷鍵,還可以選擇截圖範圍,迅速實用。

▲ 整合指紋辨識的電源鍵,快速辨識使用者,方便又安全。

▲ 三指下滑截屏,可以自由選擇範圍。

▲ 截圖還可以辨識畫面中的文字內容。

華為手機的用戶更幸運囉,不管是手機傳電腦,還是電腦傳手機,只要將手機放在感應區域,就能用一碰傳立刻傳輸檔案,不用到處找傳輸線,傳到電腦上的照片、影片和文件,還會自動開啟,馬上在電腦上檢視超方便。

▲ 獨家一碰傳的功能,華為手機只要放到感應區域,就能快速傳送檔案,不用再找線囉!

▲ 傳送過去的文件、照片和影片,MateBook X Pro 會自動打開瀏覽。

▲ 如果一碰傳的圖片有文字,也可以辨識文字內容喔!就不用自己慢慢打字了!
 

▲ 不管是手機對電腦,還是電腦對手機,只要輕輕感應,馬上互傳檔案超便利。

 

輕薄也有長效電力

這麼輕薄,會不會很快就沒電啊?不用擔心,華為 MateBook X Pro 採用 56Wh 超大電池,搭配智慧省電技術,最長可播放影片 13 小時;究竟有沒有吹噓?我們以大家都能用的 YouTube 實測,使用螢幕亮度 50%,音量 30% 的設定,連續播放影片 2.5 小時,總共消耗 20% 的電力,而且我們還沒使用省電設定喔,穩妥的續航力,讓你不插電追劇都不怕。

▲ 用 YouTube 連續播放影片 2.5 小時,消耗電力 20%,要達到官方的續航數字非常有機會喔!

你問為什麼音量只調 30%?因為聲音已經有點太大聲啦!華為 MateBook X Pro 擁有四揚聲器,不只音量夠大,高低音分頻設計讓聲音更有臨場感。電力夠長效,除了可使用筆電本身的 65W 充電器,還支援行動裝置的 Huawei SuperCharge 快充,USB Type-C 通用設計也可為其他裝置充電,體積還比同級充電器小一點,更方便攜帶。

▲ 正面背面共四組喇叭,高低音分頻設計,讓聲音變化更細緻。

▲ 與 Macbook Pro 的 61W 變壓器大小比一比(測試機為歐規插頭,市售版會是美規插頭)。

▲ 65W 充電器不只快,功率更大,體積還更小一節。

 

旗艦規格不妥協

輕薄筆電最怕為了設計妥協規格,華為 MateBook X Pro 採用第十代 Intel Core i7-10510U 處理器,透過 Turbo Boost 時脈可衝到 4.9Ghz,16GB 的記憶體容量滿載,1TB 的 SSD 採用 NVMe PCIe 介面傳輸速度快,2x2 MIMO 的 Wi-Fi 設計吞吐量更高,和同尺寸頂級的 Macbook Pro 13 相比,規格更好,卻以更實惠的售價帶給你旗艦的規格。

▲ 旗艦配備,直接給你第十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

▲ PCMark 10 測試成績參考。

▲ Geekbench 5 成績參考。

▲ 與 MacBook Pro 13 吋比較,類似的價位,規格更有優勢。
 
 

極簡時尚,旗艦筆電

採用鋁鎂合金噴砂處理,搭配 CNC 精準切割,從華為 MateBook X Pro 的極簡時尚的設計,不論是與客戶開會提案,還是在咖啡廳輕鬆辦公,都具有洗鍊專業的氣質,91% 超高螢幕占比,在緊湊的機身中盡可能塞進螢幕,3:2 上下更高的螢幕比例,讓你在瀏覽資料和處理文件時,不需要來回滾動,直接看到更多資訊,三指下滑截屏,迅速截圖分享超方便。

採用第十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並搭配 16GB 記憶體,以及 1TB 高速 SSD,更有 NVIDIA MX250 獨立顯示卡輔佐圖形運算,不因輕薄而妥協的效能表現,實測更有非常符合官方續航力的表現,獨家一碰傳,手機電腦溝通傳輸一碰即分享,兼具外觀和效能,又能兼顧續航力,讓 MateBook X Pro 比起同價位競品,更加物有所值。

華為 MateBook X Pro 已經在台上市囉,即日起到 10/31 日止,只要購買 MateBook X Pro 就能獲得上市首購限量好禮,把價值 2,990 元的 HUAWEI MateDock 3 多媒體轉接器,以及 HUAWEI MateBook 隨行包(價值 NT$1,090 元)帶回家,數量有限儘請把握,也歡迎到全省華為品牌店與專櫃親自體驗喔!

回新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