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獨家消息

member 登入 註冊
HUAWEI

時尚美型與高效能兼俱的 HUAWEI MateBook X Pro 輕薄筆電 讓您工作與娛樂一機搞定

2020-10-19
作者:麥兜小米 文章來源:mcdull

繼大受好評熱銷的HUAWEI MateBook D 15筆電與 14吋HUAWEI MateBook D 14筆電之後,華為再度推出一款更高階的旗艦美型筆電HUAWEI MateBook X Pro,現在就快來看看這款筆電有什麼厲害的功能。

HUAWEI MateBook X Pro 全機採用鋁合金屬材質,CNC鑽切工藝,一體成型堅固耐用與質感兼俱,表面採用精密噴砂處理,溫潤細膩觸感,經典深空灰的金屬機身看起來更是沉穩大器。

重量僅僅1.33Kg,整機大小為304mm x 217mm ,14.6mm的厚度,機身一整個超薄的,輕巧好攜帶,包包一丟就帶出門啦。

別看 HUAWEI MateBook X Pro 這麼輕薄,它可是擁有強大的效能,配置最新的第十代Intel® Core™ i7-10510U 處理器, 1.8 GHz 4核心,最高4.9 GHz,而且還有搭載NVIDIA® GeForce® MX250獨立顯卡,16GB記憶體,1TB 儲存空間,無論是文書辦公、或是繪圖、遊戲通通沒有問題。

HUAWEI MateBook X Pro 內建56Wh的鋰電池,最長可支援13小時1080P的影片播放,帶出去一整天也都夠電,隨時隨地開打開HUAWEI MateBook X Pro 就可以開始工作或娛樂囉。

超窄邊框的螢幕設計,讓HUAWEI MateBook X Pro 小機身裡,放入一個13.9吋 3K全面屏的大畫面,屏佔比高達91%,整個看過去幾乎滿滿的畫面。

解析度高達3,000 x 2,000, 260 PPI ,100%sRGB,可視角高達178度,色相鮮艷逼真,最棒的是它還支援了十點觸控及手勢截屏功能,出門不用帶滑鼠也沒關系,直接在螢幕上操作就行了。

鍵盤與觸控板並沒有因為機身小巧就攜牲掉,全尺寸孤島式鍵盤舒適好打,回彈力道也很不錯,觸控板的部分也是非常大一塊,並支援多指操作,電源鍵位於機身的右上方,並且內建了指紋感應器,平常待機時,按下去即可幫您喚醒電腦及解鎖電腦進入Windows 作業系統,安全又方便。

HUAWEI MateBook X Pro 的視訊鏡頭與之前一系列一樣,採用創新的隱藏式鏡頭設計,這是小米很喜歡的一個設計之一,一按就彈出來,不使用時再按回去,也不用擔心鏡頭被駭.在鏡頭上貼一張醜醜的貼紙,是不是一整個帥氣呀。

喇叭位於機身的左右兩側,強勁的四揚聲器高低音分頻設計,帶給使用者清晰的高音與渾厚的低音,玩遊戲放音樂更有臨場感,並且配置4個麥克風,360度收音,最高可達4公尺的收音效果,而且還有智慧降噪功能,能夠過濾掉環境的雜音。

機身的左側為USB-C 2組,3.5 mm 耳機及麥克風接口,右側為USB-A 3.0 接口,USB-C 可以幫HUAWEI MateBook X Pro 充電,可以傳輸資料,也支援螢幕輸出。

機身的底部四個角落配置了四個止滑墊,除了能夠有效的止滑之外,還將機身稍微墊高提供更好的散熱效果。

接著來看一下盒內所附的配件,充電器(市售版為美規插頭)、充電線,說明書。

65W USB-C 充電器(台灣市售版本為美規插頭)幫HUAWEI MateBook X Pro 充電30分鐘,就可以使用6小時,另外也可以拿來充手機或是其它USB-C 介面的裝置,非常的方便。

HUAWEI MateBook X Pro 除了支援觸控之外,還有另外一個更厲害的功能,那就是三指下劃截屏的功能,相信大家應該對這個不陌生才是,因為部分手機都有支援這樣的功能。

三指向下滑,立刻就截圖啦,而且還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截取所要的形狀,更厲害的是如果截取的是文字的話,還會幫你轉成文字檔!!

當然之前Matebook D14 D15 的一碰傳!秒分享!肯定也不能少的啦,輕輕一碰就傳送到HUAWEI MateBook X Pro 裡啦。

接著就看看HUAWEI MateBook X Pro 系統效能與軟體的部分囉!

從電腦的基本資訊來看HUAWEI MateBook X Pro 搭載 Windows 10 家用版 64位元作業系統,第十代Intel® Core™ i7-10510U 處理器, 1.80 GHz 2.3 GHz、16GB 記憶體,支援10點觸控。

系統本身也已經幫您內建了很多常用的應用程式,另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 Windows10 內建的市集,自行下載需要的應用程式,內建市集裏已經幫您分門別類各種類別應有盡有,同時還有應用程式熱門排行榜與類別、遊戲熱門排行榜與類別、精選等。

電腦裡已內建了HUAWEI 的專屬管理程式 PC Manager 能夠幫你把關HUAWEI MateBook X Pro 是否健康,哪些軟體需要更新等!

開機後工作管理員效能的使用情形,可以看到 CPU 使用約 3%,記憶體使用了 3.1 GB,最高可使用到 15.8 GB。

硬碟部分採用了高速的固態硬碟 1000GB SSD,並分成兩個磁碟槽,超大的容量空間可以使用。

 

在CrystalDiskInfo 資訊如下:SAMSUNG MZVLB1T0HBLR-0000,介面為 NVM Express ,傳輸模式為PCIe 3.0 x 4,支援了S.M.A.R.T、TRIM、VolatileWriteCache。

硬碟讀取效能測試使用 Crystal DiskMark 測試如下:讀取為 3565.27 MB/S 寫入為 2977.42 MB/S,使用的是高速的PCIe介面,而不是那種速度比較慢的,比一般只有500多MB/s讀寫的M.2 2280 SATA介面快6倍以上,比傳統的硬碟快了10幾倍以上。

處理器的資訊AIDA64 CPUID的處理器資訊如下:QuadCore Intel Core i7-10510U 處理器,14nm 製程,跑雙通道 DDR3-2133 SDRAM。

AIDA64 Cache & Memory Benchmark的測試如下:讀取速度31451MB/s,寫入速度31922MB/s,複製速度30177MB/s,延遲時間為69.3ns。

AIDA64 GPGPU Benchmark測試如下:

PCMark10 針對筆電測試所得到的分數為 3745分。

3DMark 針對筆電測試的 Time Spy模式下,獲得 914分。

3DMark 針對筆電測試 Fire Strike Extreme 模式下,獲得 1240 分。

3DMark 針對筆電測試 Fire Strike 模式下,獲得 2460 分。

3DMark 針對筆電測試 Night Raid 模式下,獲得 8949 分。

3DMark 針對筆電測試 Sky Diver 模式下,獲得 7174 分。

最後小米的介紹就到這邊囉!!HUAWEI MateBook X Pro 擁有時尚高質感的金屬超薄機身,與旗艦級的硬體規格,第10代最新的處理器,13.9吋 3K全面屏的大畫面,隱藏式鏡頭設計, 窄邊框設計,整台又小又薄,超好攜帶,包包一丟就帶出門,電力也足夠一天使用,而且它的充電器也是非常的小,65W USB-C 充電器讓您充筆電或是充手機都沒問題,螢幕還支援觸控,就算沒有滑鼠也很方便使用,還有那好用的三指下滑截圖,與一碰傳!秒分享!快速傳檔功能,一整個超方便的啦,另外它還配備NVIDIA® GeForce® MX250獨立顯卡與16GB記憶體,無論是玩遊戲或是繪圖等工作通通能夠搞定,對於需要每天帶電腦在身上在外面跑跳的朋友,與需要高效能好攜帶需求的朋友,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另外上市期間還有限量首購禮! 包括: HUAWEI MateDock 3 多媒體轉接器(贈品價值NTD 2,290) HUAWEI MateBook隨行包(贈品價值NTD 1,090)

回新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