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獨家消息

member 登入 註冊
HUAWEI

質感與效能兼俱 超高CP值 15.6吋HUAWEI MateBook D 15筆電與 14吋HUAWEI MateBook D 14筆電 開箱 評測

2020-07-09
作者:麥兜小米 文章來源:小米行動CCC

期待好久,終於盼到華為HUAWEI 推出新筆電,而且這次的筆電可以說是高貴不貴,擁有全金屬高質感的機身,但價格卻是相當的親民,只要2萬初就可以擁有,更猛的是現在購買光贈品就價值1萬多元,等於筆電只要一萬多元啊~~啊啊啊~~這實在是太超值了!現在就趕快來看看這次新推出的這兩款筆電!15.6吋HUAWEI MateBook D 15筆電與 14吋HUAWEI MateBook D 14筆電。

登登登~~~主角出場啦~~~全金屬纖薄機身設計就是這麼帥~~~喂!你們兩個是準備要變身了嗎🤣🤣🤣

首先!!!先來看一個超厲害的功能,一碰傳!秒分享!只要把手機放到筆電上,手機及筆電裡的資料,就可以互傳分享了!這真的太神啦~~~

無論是照片、影片、或是OFFICE文件,要從電腦傳到手機,或是手機傳到電腦,只要打開檔案,再輕輕Touch一下就搞定啦!有沒有這麼方便呀,厲害到不要不要的!平常上課或會議上作筆記也超級方便!

另外就是HUAWEI MateBook D 14 的螢幕還可以整個打平,讓您更加方便使用,哈哈,再加上IPS 全面屏,超廣可視角,慵懶的攤在沙發上也很好用!

HUAWEI MateBook D 15 與 HUAWEI MateBook D 14 ,兩台除了外型看起來都一樣,其實規格也是相差不多,最大的差別就是螢幕差大約1吋(被拖走~~~,哈哈哈,其實除了螢幕大小有差之外,另外的就是電池容量還有儲存空間。

現在就來開箱HUAWEI MateBook D 15 囉!內容物有HUAWEI MateBook D 15主機本體,充電器、充電線、簡易說明書。

HUAWEI MateBook D 15 全機採用金屬材質,深灰色的金屬機身看起來就是很有質感,而且也兼俱散熱效果,輕薄機身設計重量約1.53Kg起,整機大小為357.8mm x 229.9mm ,僅16.9mm的厚度。

蠻好攜帶的,包包一丟,就可以帶出門啦!而且內建42Wh容量的電池,加上盒內所附的65W USB-C 超小一顆充電器,只要充30分鐘,就可幫HUAWEI MateBook D 15 充達53%的電力。

65W USB-C 充電器除了幫HUAWEI MateBook D 15 充電之外,也可以拿來充手機或是其它USB-C 介面的裝置,哈哈。

HUAWEI MateBook D 15 搭載AMD Ryzen 5 3500U 筆記型處理器,Radeon Vega 8 Graphics 顯卡,與8GB DDR4 記憶體容量,雙通道設計,文書處理當然是輕鬆勝任,遊戲上的表現也還不錯。

HUAWEI MateBook D 15 配備 15.6" IPS 全面屏,三個邊僅僅 5.3mm 窄邊設計,讓15.6" 螢幕的HUAWEI MateBook D 15 機身更小螢幕看起來更大,旁邊沒有黑黑醜醜的大邊框,螢幕占比更是高達87%。

螢幕比為16:9,解析度為1920x1080 像素,對比度為800:1,IPS 螢幕的好處就是可視角夠大,高達178° ,因此無論你從哪個方向看來,畫面一樣清晰,色澤鮮艷。

同時螢幕還通過了德國萊茵低藍光認證,能夠過濾有害藍光,降低長期使用電腦時,對眼睛的傷害,也比較不會疲勞不舒服。

螢幕大,相對的鍵盤與觸控板的尺寸也就比較大些,全尺寸的巧克力鍵盤,舒適好打,回彈力道感覺還蠻不錯的。

電源鍵位於機身的右上方,同時這個電源鍵可不只單單是電源鍵,它內建了指紋感應器,平常待機時,按下去即可幫您喚醒電腦及解鎖電腦進入Windows 作業系統,安全又方便。

最帥的地方來了,這是小米很喜歡的一個設計之一,那就是HUAWEI MateBook D 15 的視訊鏡頭,暗藏在鍵盤裡,創新的隱藏式鏡頭設計,一按就彈出來,不使用時再按回去,也不用擔心鏡頭被駭看光光🤣🤣🤣。

HUAWEI MateBook D 15 雖然是屬於輕薄好攜帶的筆電,但並不因此而犧牲掉連接埠,機身的右側則為USB-A 2.0 二組,與3.5mm 立體聲耳機孔。

機身的左側為 HDMI 螢幕輸出埠,USB-A 3.0, USB-C 可以幫HUAWEI MateBook D 15 充電,也可以傳輸資料,常用的隨身碟、滑鼠、螢幕都可以直接連接,不需要再外接一個擴充器。

機身的底部配置了一條超長的止滑墊,除了將能夠有效的止滑之外,還將機身稍微墊高提供更好的散熱效果。

HUAWEI MateBook D 15 這樣輕薄的筆電,容量可不小哦,打開背蓋來看看。

可以看到它除了安裝一條NVMe PCIe 的SSD之外,另外還配備了一顆 2.5"的硬碟,這通常都是比較貴的機種以會一次給你那麼多,而HUAWEI MateBook D 15 通通都給你啦。

接著就看看HUAWEI MateBook D 15 系統效能與軟體的部分囉!

從電腦的基本資訊來看搭載著 Windows 10 家用版 64位元作業系統,搭載AMD Ryzen 5 3500U 筆記型處理器 2.10 GHz、8GB 記憶體。

系統本身也已經幫您內建了很多常用的應用程式,另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 Windows10 內建的市集,自行下載需要的應用程式,內建市集裏已經幫您分門別類各種類別應有盡有,同時還有應用程式熱門排行榜與類別、遊戲熱門排行榜與類別、精選等。

電腦裡已內建了HUAWEI 的專屬管理程式 PC Manager 能夠幫你把關MateBook D 是否健康,那些軟體需要更新等!

另外一開始所說的,一碰傳!秒分享!更是厲害的不得了,就像影片中一樣,拍好的影片,直接碰一下Matebook 影片就直接從手機裡傳到Matebook裡了,是不是超神的呀!

 

 

 
 
 
 

開機後工作管理員效能的使用情形,可以看到 CPU 使用約 6%,記憶體使用了 2.8 GB,最高可使用到 6.9 GB。

硬碟部分採用了高速的固態硬碟 256GB SSD,扣除系統還有186GB可使用,同時還有另外一個1TB 2.5"的硬碟,可使用931GB容量,超大的容量空間可以使用。

在CrystalDiskInfo 資訊如下:SAMSUNG® SSD  256.0GB,介面為 NVM Express ,傳輸模式為PCIe 3.0 x 4,支援了S.M.A.R.T。

硬碟讀取效能測試使用 Crystal DiskMark C 槽測試如下:讀取為 3592.23 MB/S 寫入為 2350.32 MB/S,使用的是高速的PCIe介面,而不是那種速度比較慢的,比一般只有500多MB/s讀寫的M.2 2280 SATA介面快6倍以上,比傳統的硬碟快了10幾倍以上。

在裝置管理員裡可以看到AMD Ryzen 5 3500U 處理器有8個執行緒,顯卡的部分為AMD Radeon™ Vega 8 Graphics 顯卡。

處理器的資訊AIDA64 CPUID的處理器資訊如下:Mobile QuadCore AMD Ryzen 5 3500U 處理器,12nm 製程,跑雙通道 DDR4-2400 SDRAM。

AIDA64 Cache & Memory Benchmark的測試如下:讀取速度32361MB/s,寫入速度33083MB/s,複製速度28703MB/s,延遲時間為116.4ns。

AIDA64 GPGPU Benchmark測試如下:

PCMark10 針對筆電測試所得到的分數為 3105 分,第10代的 Intel Core i7-10510U 大約4000多分。

3DMark 針對筆電測試的 Time Spy模式下,獲得 844分,第10代處理器,內建顯卡Intel® Graphics 620的筆電 大約接近500分上。

最後小米的介紹就到這邊囉!!15.6吋HUAWEI MateBook D 15筆電與14吋 HUAWEI MateBook D 14筆電以這樣的規格和外型,全機金屬超薄機身,隱藏式鏡頭設計, 窄邊框設計,輕巧好攜帶,包包一丟就帶出門,同時還有一個超小的65W USB-C 充電器,讓您充筆電或是充手機,或是支援PD的裝置,另外還有超方便的一碰傳!秒分享!快速傳檔功能,無論是居家辨公使用,在外面跑跳的朋友,或是學生課業學習等都非常適合!推薦給想要購入筆電的朋友!而最重要的是只要2萬初就可以擁有,已經很超值了,而且還送您超級豪華的購機禮,光禮物的市價就已經超過一萬元了,等於筆電才一萬初,實在有夠超值的啦,有需要的朋友請多多把握!

至7/13前,還有多重預購好禮哦!

 

回新知探索